• 无障碍
  • 长辈版
朱桥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朱桥乡人民政府>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037233420044/202109-00024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朱桥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朱桥乡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6 发布日期: 2021-09-26
索引号: 113417037233420044/202109-00024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朱桥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朱桥乡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6
发布日期: 2021-09-26
朱桥乡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26 10:21 来源:朱桥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朱桥乡接到区政务公开办反馈的测评结果及问题清单,乡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召开工作调度会,要求迅速抓好问题整改,现将整改情况落实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对照《2021年第二季度宣州区朱桥乡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问题整改反馈》的要求逐条整改:

一是政策文件,认真梳理朱桥乡2021年政府发文,及时上传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文件,例如《朱桥乡2021年防汛人员转移应急预案》。

二是政府领导,严格按照测评反馈要求,上传朱桥乡党政主要领导的分工、简历及照片。

三是机构职能,完善内设机构、基层站所、行政村办公时间、办公地点、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四是决策公开,发布关于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2021年朱桥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意见和建议的公告,并在一个月后发布意见征集反馈结果。

五是政策解读方面,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完善解读内容,发布朱桥乡乡长解读本级文件的内容。

六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积极与乡经济主管部门沟通,发布朱桥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七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完善月度经济统计信息,发布月度经济信息分析报告。

八是及时发布本单位2021年责任清单,完善公共服务清单,补充办理主体、行使依据、办理期限等信息;

九是财政专项资金,完善补齐乡镇财政专项资金发放情况。

是应急管理类,及时发布本乡镇2021年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实践类、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应急处置措施及应对结果;

十一是完善发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注责任人、时限与监督方式。

十二是监督保障,及时发布朱桥乡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工作与分工信息。

十三是财政预决算,积极与乡财政所联系,发布年度财政预决算。

十四是公共文化服务,与区政务公开办联系沟通,调整发布项目,现已发布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十五是救灾、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宅基地使用情况、筹资筹劳、美丽乡村等栏目,已经及时发布年度或季度信息。

十六是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根据测评反馈要求,补齐年报缺少内容,完善了监督保障板块。

十七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方面,规范发布信息公开指南,公开载明《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皖财综[2021]28号)。

 

二、整改措施

(一)明确职责。乡分管领导联系各基层站办所负责人,转交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规定整改时限,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二)深化自查。接到问题清单后,乡政务公开具体经办人员对朱桥乡政务公开网站开展了全面深入自查,除对网上测评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还对公开的其他内容进行深入梳理,进一步细化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要求对照问题精准整改,力求做到边整改、边提高。

(三)注重实效。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结合反馈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对照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确保栏目内容符合更新规范。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统一认识,规范程序。我乡将按照“应公开的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绝不公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群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三)找准不足,深化完善。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找出差距与不足,借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单位的先进经验,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