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交运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交运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0210/202108-00006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交运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7 发布日期: 2021-08-17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0210/202108-00006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交运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7
发布日期: 2021-08-17
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7 14:52 来源:宣州区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

城乡客运一体化是 “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也是交通运输行业的重点工作。我区农村客运市场普遍存在经营主体多、小、散、弱,运力过剩、车辆破旧、服务质量不高等一系列矛盾。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城乡客运市场,强化城乡客运车辆运营管理,服务群众优质便捷出行,更好地促进城乡交流,根据《宣州区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改革现行城乡客运运营模式,打破城乡二元格局,整合城乡客运线路资源,加快构建高效、便捷、完善的城乡公交网络,逐步建立起管理高效、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城乡客运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

2、主要内容

为促进城乡客运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对我区现有城乡客运车辆的经营体制、运营模式、运力结构进行调整。按照退出经营给予适当经济补助,依法收回客运班线经营权的方式,进行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

3、实施情况

截止2021年底,完成13个规划区以外乡镇262辆农班车退出(2020年已完成11个规划区以外乡镇169辆农班车退出,补偿资金到位41台)。

4、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

本年度预算安排1000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按照安全优质、便民惠民的原则,分批次、分线路稳步推进城乡公交化改造,公司化运行,使农村道路客运服务质量显著改善,运输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2、阶段目标

完成狸桥等3个乡镇共121辆农班车退出。力争实现县域距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