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106-0002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解读《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4 发布日期: 2021-06-04
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解读《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1-06-04 14:47 来源: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规范高新区防汛抗旱工作,根据历年降雨量集中期及易发洪水时段及地段做好水旱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使水旱灾害处于可控状态,保障抗洪抢险抗旱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减少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因高新区内由企业有居民小区,为了使企业的生产及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历年的旱涝发生的时间及易发地点来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工作目标

使园区内的企业生产及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主要任务

做到前期多巡查,做好预防,这是关键;做好物资的储备,这是保障;争取发现一次险情,及时化险为夷。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创新举措

我们发挥了领导班子带头,党员全上阵,动员全员齐参与,针对每个领导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工。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保障措施

我们专门设立了高新区防汛抗旱工作领导组,下设一室五组,即:办公室、宣传组、巡逻组、抢险组、保卫组、后勤组,各自分工,不留盲区。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下一步工作考虑

我们根据历年的防汛抗旱的经验,总结当前还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正对这些薄弱环节,我们补缺补差,争取将险情消灭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