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黄渡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黄渡乡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7568327477/202106-0001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黄渡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宣州区教体局局长章荣钰解读《宣州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5 发布日期: 2021-06-25
索引号: 113417037568327477/202106-0001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黄渡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宣州区教体局局长章荣钰解读《宣州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5
发布日期: 2021-06-25
【部门负责人解读】宣州区教体局局长章荣钰解读《宣州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21-06-25 10:08 来源:黄渡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工作意见制定的决策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荣钰: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21〕4号)和《宣城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21〕8号)精神,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行为,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工作意见。

问:工作意见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是什么?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荣钰:宣州区作为宣城市唯一的一个区,人口众多,加之这些年城镇化进程加快,“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市区适龄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压力陡增。为公平公正地解决市区适龄儿童就学问题,区政府印发了《宣州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宣区政办秘〔2021〕25号)。该工作意见严格按照户籍“划片、免试、就近、足龄”入学原则,以确保市区适龄儿童就近享受义务教育。

问:工作意见的研判和起草过程是什么?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荣钰:区政府成立了全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委员会,分管区长担任组长,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领导组成员,下设办公室。领导组充分调研并采纳各方意见,多次召开研讨会,最终制定本意见。于6月23日由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宣州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或通知公告栏目、宣城论坛等网站,媒体登载,

问:工作意见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荣钰:实现区域内适龄少年儿童接受市区学校义务教育。

问:工作意见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荣钰:该意见的实施,主要是指导宣州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登记报名入学。

问:工作意见有哪些创新举措?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荣钰:工作举措基本与往年一样,今年新增了九小东湖校区,经召开家长代表座谈会,对该区域附近的中锐、碧桂园等小区的学区划分,重新进行了调整。市九小(含东湖校区)所包括的学区:柏庄、中锐第一城、碧桂园、碧桂园天玺、华夏湖畔等小区(具体招生办法由市九小拟定)。另外,同曦黄金时代小区,划入市实验小学梅溪校区和市十二中南校区。

问:工作意见有哪些保障措施?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荣钰:指导学校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的报名登记,对家长的合法合规合理的诉求,积极协调。作好市区民办小升初电脑派位工作的组织和监督。对各学校入学报名登记名单的进行审核。严格控制大班额和违规招生。

问:下一步工作考虑有哪些?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荣钰:及时对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进行总结,梳理经验,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提供更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