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104-00030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解读《宣城市宣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104-00030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解读《宣城市宣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解读《宣城市宣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发布时间:2021-04-28 16:42 来源: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背景和依据

      宣城市宣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编制

二、制定意义

     是政府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是未来五到十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全区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三、工作目标

    2025年,综合实力、对标融入、创新驱动、改革治理、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实现“全国百强”争先进位,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区开好局、起好步。

四、研判和起草过程

     《宣城市宣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的制定多轮征询相关单位的意见,并根据意见进行了修改。

五、主要任务

      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基本实现,建成宣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经济总量达到二〇二〇年三倍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基本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与沪苏浙一体化发展机制高效运行,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充分释放,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生态环境更加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六、创新举措

      加速集聚研发平台、科创人才、科技金融等创新要素,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2.8%,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达50%,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8-10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创新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明显增强,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引领作用更加凸显。 

七、下一步工作考虑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保障规划顺利实施、目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