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103-0008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抓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护航“开学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5 发布日期: 2021-03-25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103-0008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抓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护航“开学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5
发布日期: 2021-03-25
【食品类】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抓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3-25 16:08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春季学校已开学,为全面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宣州区市场监管局自3月1日起,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17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77家次,检查学校及周边超市和食品店200家 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9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一是考试促学习。结合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该局为学校食堂定制了一套餐饮食品安全学习题库。先由辖区监管所在微信群中发放题库,学校组织自学;再到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随身携带一套考题,现场测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学习情况。对于考试不合格的,责令其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在一定时间内再考一次。目前,已参加考试的学校有20余家,考核结果均合格。
    二是检查促提升。该局实行科所联动,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地毯式实地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紧盯明厨亮灶、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校领导陪餐、场所消毒等方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亲身示范正确要求,督促学校及时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的食杂店、小餐饮店等,对方便食品、乳制品、冷藏冷冻食品、饮料等学生消费量大的品种进行详细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常态监管。
    三是“回头看”促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不定期组织“回头看”,一并将排查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予以通报,切实保证专项检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