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户政服务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3-00040 组配分类: 户政服务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首个长三角跨省户口迁移办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3-00040
组配分类: 户政服务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首个长三角跨省户口迁移办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宣城首个长三角跨省户口迁移办成
发布时间:2021-03-10 10:47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9日下午,在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狸桥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江苏镇江人杨勤穿着喜庆的红色羽绒服,漂亮的妆容下满是幸福的笑容,她挽着西装笔挺的丈夫胡三美的手臂,在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的手续。
“今天是我们大喜的日子,中午刚办了喜酒,下午就到派出所迁户口了。”杨勤笑着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说,她和胡三美打了结婚证后,就想把户口从江苏镇江迁到安徽宣城来。“从镇江到宣城开车要四个多小时,我本来以为迁户口要两头跑好几趟,要好多天才能办好。”让杨勤高兴的是,3月9日她和丈夫到狸桥派出所跑了一趟,很快就完成了户口迁移手续。
“按照以往的流程,杨女士要跨省迁移户口,需要先到我们派出所办理准迁手续,然后再回到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最后再到我们派出所办理迁入,杨女士可能要两地跑三趟。”狸桥派出所民警沈扬向记者介绍,为实现长三角地区跨省户口迁移网上协作,减少群众在办理户口迁移时两地奔波的情形,在公安部的指导下,长三角(江浙沪皖)搭建了一套独立于业务系统之外的跨省户口迁移协作平台。自2021年3月5日起,上海、江苏、浙江辖区的居民如果想将户口迁移到宣城,可以选择长三角地区跨省网上迁移模式,系统会自动将户口迁移信息推送至“流转平台”,由“流转平台”代替申请人持证跨区域来回跑,实现长三角地区跨省户口迁移在迁入地“一站式”办理。
得益于这一举措的便利,杨勤将自己的户口从江苏镇江迁移到安徽宣城,只跑了一趟狸桥派出所,当天就完成了户口迁移,成了“新宣城人”。据宣州警方介绍,杨勤是这一便民措施推出后,宣城市办理的第一个长三角地区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业务。在派出所里,拿着新的户口本,杨勤看着丈夫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曹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