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3-00029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区司法局“宣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实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0 发布日期: 2021-03-20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区司法局“宣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时间:2021-03-20 09:20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发布会主题:宣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单位:宣城市宣州区

发布会时间:2021年3月18日10:30

发布会地点:区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厅)

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并就搞好教育整顿作出郑重承诺。

新闻发布出席人员: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区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出席媒体: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经济报、市场星报等媒体

新闻发布会议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兆晟出席会议并代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就搞好教育整顿作出郑重承诺。




3月18日,宣城市宣州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武兆晟介绍了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并就搞好教育整顿作出郑重承诺通过开展教育整顿,目的是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区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宣州、法治宣州,助力“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推动政法队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强化治建并举,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深入挖掘政法干警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把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选树出来,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武兆晟指出,宣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时间为4个月左右,6月底前基本结束。包括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区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共涉及600余名干警,将做到全覆盖、无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