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策法规>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12-00108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节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5 发布日期: 2020-12-2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12-00108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节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5
发布日期: 2020-12-25
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节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5 09:37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节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根据安徽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节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皖民发〔2020〕40号),现就做好我区冬春季节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加大组织走访探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保障作用,组织乡镇(街道)、村(居)干部以及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梳排特殊困难群体的健康状况、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分类别做好照护探视和救助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做为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一定要全力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居所安全管理,加大探视走访频次和帮扶力度,规范委托照料服务协议,并对照料服务进行监督指导。对有集中供养意愿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及时纳入敬老院集中供养。为确保特殊困难群体能够安全顺利过冬,确保他们“安全有人关注、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二是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组织一次走访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市三无人员、农转非五保户居所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当操作燃气取暖设备以及在床上吸烟等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市三无人员、农转非五保户日常饮食是否安全卫生,防寒防疫物资是否齐全到位。

三是日常进行宣传教育。严格履行照料服务协议,明确各方权利义务和相关职责,做到不漏一户全覆盖。对特殊困难群众进行一次宣传教育活动,使他们能够充分意识到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卫生的重要性,提高对突发事故的自我防范意识。对身体状况较差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尽量动员入住机构进行集中供养,防止意外发生。

四是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建立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健康档案,并做好医疗资金的兜底保障;特殊困难群众中存在生活困难的,开展一次冬季送温暖活动,符合临时救助的,主动发现帮其申报,切实解决其生活困难;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住所有漏雨漏风等情形的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寒冬。

 

 

宣城市宣州区民政局

2020年12月21日

 

抄送:市民政局,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