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就业创业(稳岗就业)> 稳岗就业政策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500/202103-00004 组配分类: 稳岗就业政策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公民
名称: 宣州区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500/202103-00004
组配分类: 稳岗就业政策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公民
名称: 宣州区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宣州区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16:58 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前后,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掌握全区企业用工情况,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结合“春风行动”,区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提供立体多维的用工服务。

鼓励留在宣州过年。春节前后,区人社局通过入企走访,粘贴海报、出租车流动新春留工广告,发出慰问信,短信和微信工作群群发节日问候等方式和途径向农民工等本地务工人员拉家常、摸情况、送温暖,引导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宣州区安心过年,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稳定企业的员工队伍。春节前后,共印制、粘贴留工海报3000份、群发留宣过年倡议短信20.3万条、租用50辆出租车流动宣传新春留工广告。截止2月底,开展迎新春、送培训企业11家,培训318人,其中企业新录员工岗前培训218人,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100人,外来务工人员留宣过年培训72人。

走访摸底,网格化监测。联合各人社所完善重点企业常态化监测机制,借助基层网络体系,实时监测。通过实地走访企业,问卷调查、报表统计等形式,深入开展全区企业用工需求摸底,掌握第一手春节前后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余缺情况。同时积极开展“听民意,查民情”活动,安排人社专员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行政村、自然村走访服务对象,详细了解掌握其就业意愿、就业需求、技能水平,多渠道、多途径广泛收集农民工的岗位需求,更精准地搭建缺工企业与农民工等务工群体交流的平台,畅通用工、求职信息渠道。

组织系列招聘活动。组织开展服务园区、面向农民工等务工群体的系列招聘会,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招聘会,提供咨询服务和职业指导。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网络招聘会、新媒体直播招聘,靶向推送岗位、精准对接。自20211月份至今,举办了现场招聘会14场、网络招聘会20场、新媒体直播招聘会11场,共计45场,分别为高新区、高新区服务中心、宣州工业园区、寒亭工业集中区量身定制了专场直播招聘会、走进企业直播带岗招聘会,创新了招聘形式,拓宽了招聘信息的覆盖面和提高了招聘信息的传播速度。多场招聘会,服务企业183家,提供招聘岗位3621个,现场和直播在线互动网友10.1万人,初步达成意向约500多人,因大部分企业正月初十正式开工,新招募人员的甄选工作将陆续开展,达成意向的求职者人数将会动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