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103-0000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区联动开展住户调查培训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市区联动开展住户调查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16:23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更好地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准确及时反映城乡居民收支情况,宣州区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宣城调查队联合开展了住户调查培训工作。乡镇办(含国家点)分管领导、乡镇办住户专业人员及辅助调查员近50人参加培训。

市调查队朱队长莅临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乡镇办领导要对住户调查工作高度重视,要亲自抓出成效;二是乡镇专业人员要多入户,进行现场指导;三是辅调员要熟知住户调查的相关规定,正确有效地指导记账户记账。会中区统计局专业人员解读了《宣州区一体化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考核细则》。宣城调查队住户科专业负责人就住户调查日记账的方法、记账中易出现的问题,如何加强数据审核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培训。

区统计局许亚军局长及分管领导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许局长强调,一是各乡镇办要认真学习领会《细则》,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二是要加强对住户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选配好人员,加强培训;三是要对《细则》检查督导,做到有章必依,执章必严,做好台账,按季通报,以彰效果。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镇统计员和辅助调查员对住户工作的认识,促使调查员能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为住户调查工作打好基础。统计系统上下共同努力,为做好住户调查工作携手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