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周王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周王镇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962/202103-0000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周王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962/202103-0000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周王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03 15:57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民政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审计厅 安徽省扶贫办 安徽银保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调整优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国务院扶贫办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办〔2020〕37号),指导各地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

根据七部委文件和省政府办公厅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省财政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省扶贫办、安徽银保监局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征求部分市县意见,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

二、《意见》主要内容

《意见》共分为4个部分15条。

1.充分认识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的重要意义。包括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惠民理念。

2.不断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政策制度。包括及时向社会公布补贴政策清单,积极稳妥推进“存折换卡”,严格执行补贴资金发放流程,加强管理发放平台建设,推进补贴信息公开公示。

3.严格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职责。包括财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信息公开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具体职责。

4.建立健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长效机制。包括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数据共享,强化绩效管理,加大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