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澄江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澄江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102-0001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2 发布日期: 2021-02-0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102-0001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2
发布日期: 2021-02-02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2-02 15:32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问:澄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根据《宣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级管控工作规定》要求,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二、问:制定意义有哪些?

提升市民禁放意识,减少环境污染,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塑造全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三、问:总体考虑有哪些

源头管控、摸底排查以及监督保障

四、问:文件研判和起草过程?

澄江街道办事处禁放办征求街道各站所意见,起草了《澄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征询各村社区意见,根据调研情况,街道对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呈街道主要领导阅。

五、问:工作目标是什么?

合力做好春节期间禁放工作,全面落实禁放各项工作任务,开展禁放工作宣传和包保巡查,严厉查处非法燃放、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六、问:主要任务有哪些?

动员部署、重点攻坚、总结巩固

七、问:创新举措有哪些?

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禁放宣传工作,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浓厚的禁放氛围

八、问: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有哪些?

实施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和发动市民提供非法燃放、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的案件线索对在禁放工作中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职的,要视情依法依纪给予问责。

解读人:张云(党工委书记),解读部门:澄江办事处,联系方式:0563-202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