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鳌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鳌峰街道办事处>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03E/202103-00004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鳌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03 10:38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思路

2021年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按照全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部署,团结一心,务实苦干,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谋划发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二、重点任务及推进措施

(一)全面对标融入沪苏浙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区域交流、政策协同、规划衔接,学习先进经验,找准差距症结,明晰思路举措,奋力开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二)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一是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在长三角地区加大招商力度,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引进工业企业落户,引进25000万元以上项目,其中1个亿元以上项目。

二是持续发力做好财政税收工作。

紧盯重点企业。每月关注“鳌峰建设”、“瑞通汽车销售”、“南天宾馆”、“北宸教育”等企业的纳税情况,确保完成收入任务。努力增加和培植税源。进一步加强支出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和加强票据的逐层审核,把好支出的“入口关”。

(三)着力改善民生福祉

一是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认真做好城乡低保、医疗救助、残疾人救助、五保供养等生活困难人员的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是强化社会保障政策落实。以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指导思想,按照“创新、务实”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街道和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的企业用工服务水平和就业援助功能,全面落实各项再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政策,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完成目标任务。

三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全面落实优抚各项政策,不断提高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水平。持续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光荣牌悬挂,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四是扎实推进街道文化建设。加强街道综合文化站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并以此为依托,开展读书培训、书画交流、文艺演出等各项文化活动。加强民间艺术团体的管理,充分调动其文化艺术创作积极性。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四)提升中心城区品质

一是推进土地房屋征收。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啃下“硬骨头”,大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加大梅溪河及周边棚改项目攻坚力度。

二是加强违法建设管控。把违法建设管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人性化管控,落实日常禁违巡查工作的常态化,始终保持严管、严控、严打工作态势,从源头上遏制辖区违法建设的发生,全力实现辖区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工作目标。

三是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区建设,健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结合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强化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整治。

(五)夯实平安鳌峰建设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组织领导和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建立健全依法信访和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机制,确保全年无群体性上访、赴省京非访案件发生。

(六)加大安全生产整治力度

坚持每月常规性检查和重要节假日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大对高层建筑、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和食品药品的安全检查力度,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年不发生安全事故。

(七)全面美化社区人居环境

一是全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街道河长办和林长办循序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实包保责任,明确目标,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各项制度,竖立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广泛参与氛围。

二是狠抓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落实秸秆禁烧管理,分片包保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抓早抓实,确保辖区内秸秆禁烧“零冒烟”目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