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医保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MB84765W/202103-0001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落实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索引号: 11341703MB84765W/202103-0001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落实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2020年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3 10:28 来源:宣州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落实情况


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区域医疗中心,整合长三角优势医疗资源,推进医疗技术水平一体化。探索建立皖东区域医疗中心。抓住国家、省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契机,力争国家、省相关部门对皖东地区支持力度,提升融入长三角医保一体化的“硬核实力”。以区域医疗中心为龙头,推进各重点学科建设,让患者在自家门口享受医疗优质资源。

二、加强政策宣传,精准监督把握,推进跨区域协同协作一体化。科学制订政策。结合我区实际,科学制订医保外转报销政策,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疗资源。加强政策宣传。加强医疗机构先进诊疗技术和重点科室宣传,引导群众充分利用市内医疗资源转诊就医,助推分级诊疗。强化法制保障。发挥人大监督优势,加强医保政策立法研究,助推长三角跨区域协同协作,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取得成效

一、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完善了医疗保障政策,推进医保结算功能一体化。

二、建设示范试点,借助大数据平台,推进医保信息服务一体化。强化智能监控能力建设。推进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提升智能监控质量和效率。创新监管方式,引入第三方监管力量参与基金监管,落实举报奖励实施细则。

三、健全了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完善医疗、医保人才培养、引进、激励办法,提升医疗服务人才保障能力,提升我区医技水平。

四、我区与市局同步,在全省率先完成系统测试工作,目前长三角地区41个市实现医保一卡通覆盖机构350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