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鳌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鳌峰街道办事处>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03E/202103-00003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鳌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鳌峰街道2020年经济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鳌峰街道2020年经济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03 09:59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鳌峰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强化经济工作督导和运行调度,创新完善企业帮扶思路和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指导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预计全处营业额突破 100亿元,其中限上企业18个,销售额  50亿元(社会零售品销售额41亿元,同比下降 4.5% );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23亿元,同比增长9.5%;服务业13亿元,同比增长8% ;规上工业增加值2406万元,同比增长5%。

1、   招商引资稳步推进。

2020年,我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利用省外资金2.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开工项目5000万元——1亿元工业项目一个,1亿元以上项目一个,5000万元以上竣工项目1个,5000万元以上投产1个。

实际完成情况:利用省外资金14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宣城金陵大饭店完成投资2亿元);开工项目5000万元—1亿元工业项目2个(2019年底引进的安徽普生食品有限公司、宣城银明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均竣工投产),5000万元以上竣工项目2个,5000万元以上投产2个。当年引进1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福建福鼎昊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总投资1.6亿元,已与宣城高新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当年引进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南京耀臻食品有限公司农产品深加工及休闲方便食品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已与宣州区洪林镇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在谈亿元以上项目2个。

2、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平稳。2020年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 %。新增入库项目5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个(老旧小区改造 万元,首善医院 万元);5000万元以下项目3个(泥河供变电、府山停车库、民生银行改造)。辖区内现有亿元以上项目6个,分别是:时代广场、皖南卫校、同曦房产、金陵大饭店、桃花源商住区、首善医院。总投资超百亿元。

3、重点项目库建设有序.2020年新增重点项目1个,计划投资3.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0.5亿元,新建储备项目3个。

4、商贸服务业经济发展提速。我处共有商贸服务业企业635家,其中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18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0家,省重点服务业企业17家。

5、文化旅游工作目标明确,深度挖掘宣州文化内涵。有机整合文房四宝、诗歌文化、民俗文化等元素,对辖区内的龙首塔、谢眺楼、梅氏文化、鳌峰赤壁、响山赤壁、宣城博物馆、中国文房四宝城等宣州文化积淀加以宣传推介。录制了《魅力鳌峰》文化旅游宣传片。通过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广泛推介,不断提升发展软实力。我处招商引进的五星级宣城金陵大饭店,2019年全面开工建设,当年29层已封顶。预计20215月可竣工投产。

6.工业经济发展有新突破。2019年招商引进落户鳌峰创业园2个工业项目已全部投产外(安徽普生食品有限公司和宣城银明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2020年,通过“借船下海”招商引资,引进工业项目3个,其中正式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福鼎昊锋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6亿元,拟落户宣城高新区、南京耀臻食品生产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拟落户洪林镇)。在谈工业项目1个。

电力管理工作,建立了街道、社区两级监管网络,制订了《鳌峰街道办事处打击盗窃电能及破坏电力设施行为方案》,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2020年配合市供电公司110KV泥河供变电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7、国有资产管理依法开展 清理拖欠房租企业1个,清欠20多万元。时代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房租已通过司法程序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兑现疫情期间租房补贴约60万元;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鳌峰创业园税源归属问题进行多次交涉,有关问题正在处理中。先后完成原彩印厂厂房和鳌峰大厦依法拍租工作。

8、全面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鳌峰街道共分6个普查区,242个普查小区和18个虚拟普查小区。配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320名。普查43053户,普查总人数99122人,其中常住人口52593人,户籍人口63373人。

9、“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宣州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从推进精准招商、协同促进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工程、加强领导、强化环境氛围等方面开展工作。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开展了南京都市圈、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工作

“四送一服”工作2020年,重点聚焦疫情防控,强化联系帮扶。疫情期间,我街道在全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帮扶干部和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入企走访,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区重点企业协调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落实口罩5万只;协调解决企业之间矛盾纠纷3起。“六大会战工作”成效明显,受到上级领导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