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济川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济川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34A/202103-00001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
发布机构: 济川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济川司法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34A/202103-00001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
发布机构: 济川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济川司法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济川司法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09:10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日益突出,且手段多变,骗局逼真,为增强居民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诈骗犯罪的发生,日前,济川街道联合公安、社区、辖区内的企业单位,多举措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线上”依托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QQ群、微博、抖音、微视频等媒介推送防骗信息。

      “线下”深入小区、单位、门店、街头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台面对面的向居民讲解防骗知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小喇叭、移动宣传车等载体加强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宣传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告诫居民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不要参与积赞点赞活动,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提醒居民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小便宜吃大亏”。

       通过宣传,广大居民掌握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增强了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筑牢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也为共建和谐、美好、平安济川街道撑起了“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