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102-00093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开展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日期: 2021-02-26
【食品类】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开展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6 17:15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5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为保证辖区学习开学后师生饮食安全,会同综治办、公安、消防、卫健、文化等部门共同对辖区周王中心学校开展了全方位检查。此次检查旨在指导学校食堂做好原料储存、食品留样、有序开餐等科学防控工作;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销售已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三无”食品及“五毛”食品,指导其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学校食堂,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粗加工间、操作间、洗消间、原料仓库、用餐大厅等区域,仔细检查了原料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留样管理、“明厨亮灶”改造等情况,认真查阅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学校食堂人员健康管理记录》、《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登记台账,指导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规范填写登记台账。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提出了整改意见;提醒食堂工作人员及时清理不符合储存条件的食品原材料和调味品,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周王所将持续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对学校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食品安全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确保师生就餐安全有序,全力为学校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