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102-00091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强化市场监管守护“放心元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食品类】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强化市场监管守护“放心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4 15:05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元宵佳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广大消费者吃到“放心元宵”,确保节日食品安全,净化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结合辖区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集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小作坊等为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对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购销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销售的元宵、速冻汤圆等食品的外包装、生产日期、合格证明、食品标签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
    同时,针对现场制售元宵的经营商户,执法人员对制作元宵的面粉、元宵馅等原材料、包装材料的进货票据进行严格检查,对加工设备及工具洗刷消毒情况等各环节进行详细询问和检查。查看在售元宵、汤圆销售现场场所的卫生防护措施。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对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此外,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时,应到正规商场和超市,选择有信誉的生产厂家和品牌,选购时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储存条件、保质期、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如果有漏气或鼓包现象则不要购买。散装元宵应少量购买,尽量即买即食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投诉维权。
    目前,周王所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9户次,未发现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情况,现场存放元宵、汤圆的冷冻冷藏设施也达到规定温度。通过开展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市场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的意识进一步强化,食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元宵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