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102-0002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召开全区部门统计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102-0002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召开全区部门统计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宣州区召开全区部门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09:00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统计服务机制,推进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2月23日上午,区统计局召开了全区部门统计工作会议。发改、经信、商务、财政等11个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和首席统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各部门2021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明确了今年统计工作努力方向。
    会上,区统计局许亚军局长领学了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重点内容,传达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指示,介绍了2021年宣州统计工作思路。

 

与会部门对2021年经济发展现状作了预判。结合所承担的经济指标,阐述了工作思路、点明了发展瓶颈、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许局长针对区直各部门提出的中肯意见,指出了统计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培训力度,增强基层统计队伍能力水平。二是加强统计宣传,营造依法治统氛围。做好统计工作职能定位的宣传,提高调查对象对统计的认知。做好企业、部门的统计责任宣传,加强他们的主体责任意识。让企业进一步明确所承担的统计义务。要求部门严格执行《安徽省部门统计工作规范》,负责组织指导、综合协调本系统及行业管理范围的企、事业单位统计业务。三、加强部门协作联动,互通信息,共同抓好经济指标监测分析,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