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古泉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古泉镇人民政府> 社会保障> 儿童福利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03XP/202101-00015 组配分类: 儿童福利
发布机构: 古泉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提高全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0 发布日期: 2021-01-20
关于提高全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0 10:42 来源:古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实施方案》(民生办)〔2020〕1号)要求,按照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关于提高全市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宣民事)〔2020〕4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落实省定民生工程要求,现就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

按照孤儿人均保障标准提高4%综合测算,全区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每人每月不低于1510元,人均提标60元/月;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1092元,人均提标42元/月。事实无人抚养参照上述孤儿保障标准执行。

二、执行时间

2020年12月起开始执行。

 

三、相关要求

(一)各地要做好资金统筹,确保2020年12月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提标补差及时足额发放。

(二)各乡镇(街道)要做好动态管理,定期开展入户走访,精准摸排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情况,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到保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