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经信局>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101-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101-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12 16:07 来源:宣州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步建议2021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技改投资增长15%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40户以上,产值超亿元企业70家。

一是持续做大工业经济总量。综合运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利用上海、苏州、南京、合肥、杭州等重点城市先进制造产业保留提升、规模扩大需求,积极承接产业化落地项目。严格落实跟踪调度、分类指导和政策帮扶等推进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入规入统,全力做大工业经济总量。

二是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加强工业协同、科创合作,促进新科技的应用推广,推动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全面提升我区工业企业发展质量及创新驱动能力,力争2021年工业技改投资同比持续增长15%以上。通过主动对接、柔性引进,紧抓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投资机会大量涌现的机遇,促进沪苏浙发达地区合作。

三是优化工业经济结构。继续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改造提升化工、纺织、食品加工等优势传统领域,不断提“高度”、增“厚度”、拉“长度”,实现链式集群发展,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紧抓互联网+、大数据、5G、绿色经济等新产业、新经济发展机遇,优化升级工业经济结构,推动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等新兴产业发展,支持新兴产业“新芽成大树”。

四是加强要素资源支持。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各类扶持政策,构建我区工业经济发展支持政策体系。加强政策帮扶、拓宽融资渠道等多种方式,加强金融支持保障,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切实保障和合理利用新增工业用地资源,多渠道争取用地指标,清理闲置低效用地,健全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供应等工业用地市场供应体系,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多方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多措并举培育高科技人才,完善人才服务,让人才既能“引得进”又能“留得住”,全方位加强各项要素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