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昌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昌镇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294/202101-0000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文昌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其他
名称: 文昌镇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294/202101-0000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文昌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其他
名称: 文昌镇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文昌镇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0 来源:文昌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广泛宣传。一是通过电子显示屏和在交通要道及村民组横幅等固定宣传方式;二是通过包片干部上门发放一封信和防疫知识宣传材料;三是通过电视端口和流动宣传车全天全覆盖进行宣传。累计设置电子显示屏和横幅80余处,发放一封信和防疫知识宣传材料6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00余次,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二、强化包保摸排。一是党政领导包保村社区,镇村干部进行分片包保,对摸排的人员进行分户包保,共设置网格30个;二是对密切接触者、境外来宣返宣等重点人员落实镇干部、村干部和村医包保;三是各村发动党员、村民组长实行联系户的网格包保。对外出务工和就读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

三、强化信息核对核准。及时核对区防指下发的各类名单,共计核准核对区下发的电话漫入、公安同乘、药品购买等重点名单2000余人,完成对区防指推送的20期人员的核准包保任务,确保了各类重点人员无疏漏监管。

四、强化防控监督。一是严把市级卡口人员、车辆进入关,由交通、交警、公安、特警、卫健和政府组成专班进行值班值守;二是在每个自然村道口设立防范疫情专人值守红色卡点,轮流进行值班劝返流动人员。三是统筹对菜场、超市、银行、垃圾站等公共场所进行了频繁消毒,尽可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筑起防疫屏障。做好严密排查,做好全面消毒,努力预防病毒感染。

五、强化疫情常态化管控。虽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稍缓,但境外疫情快速发展,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高,国内零星散发病例,警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备足防疫物资储备等。


(二)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良好

       2020年我镇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068.2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172万元,实现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256.7万元,完成财政收入4712万元

(三)农业及农村工作稳步发展


2020年区下达我镇任务为1.86万担,面积7035亩,经过镇、村两级干部及全体烟农的共同努力,全镇共5个村、98户种烟,实栽面积7116亩,占区下达任务的101%


(四)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发力

       今年我镇申报批准建设福川村张梅省级中心村建设任务(总投资约161万,含暂列金15万元)和沿河村三十组、和洲村岭丰团结组、贾公村小河马组3个清洁村庄整治点(区级整治点总投资约60万)工作,目前福川村张梅省级中心村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沿河、和洲、贾公的3个区级整治点已全面建设完成程量的90﹪。2020年已达到5个行政村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目标要求。持续常态化抓文明创建,开展文明、健康、法律等知识宣传教育2次;开展“新乡贤”、“十星文明户”、“十星清洁户”、“文昌好人”等评选活动6次,荣获宣州好人1人,推报宣州好人6人。

(五)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卫生计生工作态势良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医养结合、“银龄安康”等工作;2020年新增奖扶20人,新增特扶2人,新增扩面119人,申报及时率达到要求。

        综治维稳建设成效斐然,镇半月排查、村每周排查调处工作扎实开展,今年来共排查矛盾纠纷137起,调结137起,调结率100%。镇、村全面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台账制度。推进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联通应用,建成信息综合研判室,实现区、镇视频信访系统互联互通。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357户,798人,疫情期间,解决贫困户困难4条,全镇308名贫困劳动者已全面返岗复工。第一批80户产业扶贫项目已完成镇村公示、申报,已发放补助金额150121.00元。

        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完成危房改造任务7户,修缮整改52户存在裂缝、漏雨等安全隐患的贫困户住房。改造贫困户非卫生厕所100座,一般户非卫生厕所27座。全面推进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工作,在福川、沿河、和洲开通客运公交试运营。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巡逻值守工作。加强对河道非法盗采砂石行为的管理,有效遏制偷采现象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