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财政资金(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财政收支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14X/202010-00036 组配分类: 财政收支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财政网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2020年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2 发布日期: 2020-10-1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14X/202010-00036
组配分类: 财政收支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财政网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2020年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2
发布日期: 2020-10-12
宣州区2020年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0-10-12 11:43 来源:宣州财政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2020年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分析


一、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完成情况

(一)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1、总体情况:2020年1-9月份全区财政收入累计完成30.89亿元,同比下降9%,减收3.07亿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63亿元,同比下降12.5%;上划中央收入9.37亿元,同比下降1.3%;出口货物退增值税0.68亿元,同比增长0.5%

2、分部门完成情况:税务部门完成22.12亿元,同比下降10%;财政部门完成8.77亿元,同比下降6.7%。

3、收入结构情况:税收收入21.39亿元,占财政收入的69.3%,同比下降10.2%;非税收入9.49亿元,占财政收入的30.7%,同比下降6.3%

二)财政支出完成情况

2020年1-9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79亿元,同比下降17.6%。民生支出36.9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2.9%。

二、四季度收支形势预判

(一)财政收入:随着经济稳步回升,财政收入会持续好转,预计后期我区财政收入降幅会进一步收窄。

(二)财政支出:随着中央财政特殊转移支付、抗疫特别国债等直达资金的下达到基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财政收入减收带来的支出保障压力,但因“三保”、民生等刚性支出保障压力不减,社保接续和城乡居民低保等困难群体支出持续增加等因素,预计全年财政收支矛盾尖锐,形势不容乐观。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扎实开展税源摸底,强化纳税评估

税务部门、各园区、各乡镇街道要制定务实措施,积极开展纳税服务活动,了解辖区内税源状况,摸清税源家底。启动综合治税“百日攻坚”行动,财税部门要加强与各乡镇办、园区及各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动,充分利用国土、房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涉税信息分析运用,有效促进税源监控水平。

(二)切实强化收入征管,确保应收尽收

一是加强收入预期管理,细化分解收入目标任务,加大月调度、季考核力度,发挥目标激励导向作用;二是发挥综合治税平台作用,坚持各部门齐抓共管,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和征管,依法打击逃税违法行为;三是积极开辟新型税源,挖掘潜在税源;四是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该减的减,该降的降,该补的补,该征的征。

(三)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提高非税质量

一是加快实施砂石资源转让,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积极组织辖区内的河道砂石、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的砂石资源转让,实现有水快流,千方百计增加可用财力。

二是清理存量资产和资源,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的学校、国有单位、标准化厂房等公有资产进行清查变现,增加非税收入和可用财力。

三是强力推进新增耕地项目建设,主动协调新增耕地指标跨区域交易,努力实现新增耕地交易收入达到12亿元以上的收入目标。

(四)严格预算支出管理,硬化预算约束

严格遵守“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确保兜牢“三保”底线。一是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对年初预算安排的一般性支出一律按照5%压减。二是严格控制非刚性、非重点项目经费支出,对年初预算已安排的项目支出要全面梳理,进一步加大支出结构调整力度,不必要的各类项目支出坚决取消,对可实施可不实施的项目坚决不实施;对因疫情影响不具备实施条件、预计难以支出以及可暂缓实施项目的年初预算资金,按规定回收重新安排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