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司法局>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30K/202012-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州区2021年“两节”前后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区司法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30K/202012-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州区2021年“两节”前后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区司法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宣州区2021年“两节”前后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09:42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附件2:

宣州区2021年“两节”前后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区司法局)

序号

工作内容

责任分工

任务要求

进度安排

牵头区领导

责任单位

1

开展“机关学法月”活动

武兆晟

史  浩

区司法局、区法宣办

组织全区在编在岗公务员、事业编工作人员参加2021年度“机关学法月”网上测试。

已统计报送全区参考人员名单

2

做好“两节”期间维稳工作

武兆晟

史  浩

区司法局

1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深入基层、源头预防工作优势,指导基层司法所、各级调解组织深入一线,扎实开展“两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2、“两节”期间扎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对见档不见人和“三无、三假”等未衔接帮教对象开展一次排查走访,积极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生活救助和就业帮助,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3组织司法所持续开展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掌握人员底数及其思想、生活、工作等现实表现。重点关注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未经批准外出或逾期未归,是否存在漏管现象,是否存在情感、家庭、财产纠纷,是否参与赌博、吸毒、酒驾等问题。坚持日报告制度,确保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稳定,最大限度的预防其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两节”期间

3

加强律师队伍管理

史  浩

区司法局

1、两节期间进一步推动律师参与调解工作,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及时化解劳资纠纷等问题,做到发现在早、控制在先、处置在小。

2、加强行业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同时,加强对律师依法办案的监督,严明职业纪律和职业底线,要求律师不得网上炒作,不得违规披露案情,影响案件依法办理。

3、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依规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一步完善涉黑涉恶案件的请示报告制度、案件结案审查、集体讨论、检查监督等专项制度,维护“两节”期间宣州区社会大局稳定。

“两节”期间

4

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史  浩

区司法局

1、做好宣州区政府受理的行政复议工作;

2、做好宣州区政府作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工作;

3、做好宣州区政府作为被告的行政应诉工作;

 

“两节”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