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006-00009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2020年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6-30
宣州区2020年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30 11:16 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宣州区截至20206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宣州区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抽查了2个政府部门、0个单位、2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2428.4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55.19万元;省级财政资金477.56万元;市级财政资金1235.65万元;区级财政资金560万元。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滞后

宣城市政府于2019年12月12日召开了专题会议(2019年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90号)研究环卫市场化相关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将城市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环卫作业以及餐厨垃圾综合处置项目“三位一体”实施市场化运行,由宣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主管部门负责实施。宣州区政府于2020年3月4日召开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区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49号)研究了《宣州区环卫作业(含生活垃圾分类)及餐厨垃圾综合处置市场化项目实施方案》并提交至市政府,正待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截至审计之日,宣州区澄江街道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餐厨垃圾处理尚在前期筹备阶段,未发生财政资金投入。

主要原因是实施方案尚未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

以上不符合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委员会等九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安徽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强化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加快建设厨余垃圾处理设施,着力补齐厨余垃圾处理设施短板。2019年底前,合肥市西部餐厨垃圾处理设施要确保开工建设,马鞍山、安庆市餐厨垃圾处理厂要建成运行,其他设区的市要完成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前期筹备工作;2020年底前,阜阳、亳州、黄山、滁州市及合肥西部餐厨垃圾处理厂要建成运行,宿州、蚌埠、六安、宣城、池州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要开工建设;2021年底前,所有设区的市要建成运行厨余垃圾处理设施。”的要求。

二、审计建议和意见

建议宣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主动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理设施建设前期筹备工作,及时掌握和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三、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2020年度一季度跟踪审计发现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滞后问题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孙埠镇建国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908万元,于20202月开工,受疫情及天气影响,该项目中途停工约2个月。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雨污水管网和级配碎石铺设,正在开展级配碎石的高程检测,完成投资约350万元,占工程进度的33%。下一步将加大施工单位督促力度,确保在7月下旬开展水稳层铺设和沥青路面铺设,8月底工程全面竣工。

(二)宣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松江产业园道路绿化工程

项目总投资268万元,续建项目。于20198月开工,与松江产业园部分企业建设同步施工,受年初疫情影响,工程中途停工约两个月。目前工程于20205月底已竣工验收完成。

 

宣州区审计局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