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012-0000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解读《宣城高新区贯彻落实“六大会战”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012-0000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解读《宣城高新区贯彻落实“六大会战”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解读《宣城高新区贯彻落实“六大会战”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8 14:49 来源: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决策背景和依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会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持续聚焦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要求,全力打好聚力工业突破、强化招商引资及提速项目建设会战,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根据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全面掀起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会战”行动方案》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9月下旬至12月底,在高新区范围全面掀起方案中所涉及的聚力工业突破、强化招商引资及提速项目建设会战。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昂扬状态、提神加压、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快速突破,确保“六大会战”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战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扎实推进《宣城高新区贯彻落实“六大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城高新区仔细研究上级部门文件,成立宣城高新区“六大会战”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宣城高新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六大会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专项工作组,各专项工作组加强对具体工作研究,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工作目标

(一)聚力工业突破会战: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超额完成市定目标,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力争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达9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速20%。加强对企帮扶,抓好规上企业培育和创新能力提升,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1家,新认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5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8家以上。

(二)强化招商引资会战:会战期间,引进投资规模5亿元以上项目2个,力争引进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项目1个,确保引进新建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6个以上,其中5000万元-1亿元项目7个以上,亿元以上项目9个以上,完成实际到位省(区)外资金13亿元以上。

(三)提速项目建设会战:会战期间,确保政府性投资项目开工4个,竣工1个;招商引资项目开工11个,竣工10个,投产项目5个,持续推进项目完成投资3.28亿元。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主要任务

聚力工业突破,强化招商引资及提速项目建设会战,加强调度,建立项目台账,定期调度,确保按期完成。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创新举措

高度重视宣城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成立了宣城高新区“六大会战”领导组,印发《宣城高新区贯彻落实“六大会战”实施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奋力完成会战各项目标任务。压实责任。设立工业、招商、项目三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和岗位履职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氛围。“六大会战”开展以来,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各专项工作组分工包保,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每旬发布工作简报,广泛宣传发动,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营造了决胜“六大会战”的浓厚氛围。分类施策。根据对前期项目掌握情况,按照项目推进快慢程度,对工作推进慢的项目,约谈项目负责人,加强帮扶力度和项目调度;对工作推进快的项目,积极指导和帮办项目审批程序。跟踪调度。对列入“六大会战”清单内的项目及时更新项目动态,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每旬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推进滞后的项目组织各职能部门参加专题项目推进会,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六大会战”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宣城高新区“六大会战”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宣城高新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六大会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专项工作组,各专项工作组加强对具体工作研究,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二)强化调度督查。严格实行分级调度制度,总指挥部对“六大会战”落实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各专项工作组对攻坚任务实行“一周一调度”。高新区纪工委对任务完成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和评估,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强化宣传引导。全程跟踪会战推进情况,及时宣传好的典型。同时对推进不力或阻碍工作推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批评和问责。每旬发布宣城高新区落实“六大会战”工作简报,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激发出来,为打赢“六大会战”营造浓厚氛围。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管委会各部门会用心用情优服务,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齐心协力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以“四最”营商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快发展。

我们将千方百计促开工、全力以赴赶进度,着力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