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09-00039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以法护航企业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6 发布日期: 2020-09-26
宣州以法护航企业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26 08:22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规矩办事”强化依法行政。畅通行政复议和诉讼渠道,做到复议案件有案必收,诉讼案件有案必答,截至924日,办理涉企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12件,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百分之百,充分保障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复议和诉讼权利。

“全程在线”提供法律服务。建立“线上+线下”法律服务模式,做到“全程在线”。通过“12348”法律咨询热线、“安徽政务服务网”“12348安徽法网”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线上办理、预约办理。放宽企业经营者申请法律援助审查标准,开通法律咨询、维权指引的“法援直通车”。截至924日,为企业提供各类法律咨询等服务80余次,惠及企业30余家。

“政策松绑”加大合法性审查。开展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及时废除阻碍企业发展及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对政府作出的涉企重大事项,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合法性审查。将是否符合法制统一原则,是否超越法定权限、违反法定程序,是否违法减损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或增加其义务等作为重点审查内容,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两微一端”加大普法宣传。通过电视、报纸以及“宣州普法”微信、微博公众号发布《公司法》《合同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每月4次定期向企业推送。组织行政机关、广大企业参加《民法典》线上线下培训2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