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预公开> 会议开放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08-00073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3 发布日期: 2020-08-0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08-00073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3
发布日期: 2020-08-03
区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10:23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202082日。

会议地点:区政务中心会议中心。

会议主持:区委书记汪侃。

参会人员: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王建玲、洪琳、何峻、郑晓军、许新胜、陆小军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和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以及经济运行考核情况,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部分乡镇和宣城高新区、宣州经开区作交流发言。部署了经济、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区上下务必继续昂扬“争”的劲头,传承“争”的基因、保持“进”的态势,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杀开血路,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汪侃强调,要勇担发展的责任。全区上下必须铆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 加快完善一个体系、聚焦聚力五大攻坚,以革故鼎新、解码破题的硬核担当,合力奏响发展的最强音。 要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坚决打破行政壁垒、摒弃部门利益,一个声音喊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要聚焦聚力项目提速攻坚,补齐“谋”的短板、设定“入”的门槛、加快“建”的进度,持续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热潮。要聚焦聚力工业提效攻坚,在企业成群、产业成链、特色成势上加强研究、持续用力,壮大特色产业基础。要聚焦聚力平台提升攻坚,清晰目标、强化保障、优化考核,把更多工作精力向园区聚焦,更多资源要素向园区倾斜。要聚焦聚力开放提质攻坚,下决心“学”、下力气“引”、尽全力“建”,不断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做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聚焦聚力乡村提品攻坚,抓产业,让农业有奔头;抓改革,让农民有甜头;抓环境,让农村有看头。

汪侃强调,要优化干事的环境。政务服务要“零距离”。要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执行“两集中、三到位”,坚决杜绝“前店后厂”“体外循环”式审批,做到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住管好。对企帮扶要“零障碍”。要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及时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当好“店小二”“服务员”,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政策落地要“零延迟”。要综合运用政策辅导、上门指导、督办督导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力度,构建“政策超市+配送”服务体系,探索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推动政策供给和企业需求无缝对接,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汪侃强调,要点燃干部的激情。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四看四重”用人导向,真正把那些善谋发展、敢于担当、扎根基层、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把加班加点、苦干实干、甘当幕后英雄的干部用起来。要加强干部培养,加强与沪苏浙高校、党校合作办班,积极选调优秀干部赴沪苏浙挂职锻炼,落实好领导干部脱产进修、在职自学、网络学习等各项制度。要激励关爱干部,想方设法拓展基层干部成长空间,落实好乡镇工作津贴补贴政策;要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严管体现厚爱。

汪侃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提速三季度、冲刺150天,坚决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市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区人大党组成员;区人大各工委主任及驻会常委;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各专委(办)主任及驻会常委;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前,部分参会人员赴有关乡镇、园区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