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011-00064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药品类】宣州区双桥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3 发布日期: 2020-11-03
【药品类】宣州区双桥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03 16:12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宣州区双桥市场监管所认真落实防控要求,严格压实防控责任,不断强化药品零售监管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药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类药物和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执法人员通过工作提示、现场检查、执法办案相结合的方式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对经营者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类药品采购来源是否合法、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规范、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相关购药人员信息是否如实登记上报、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督促药品经营单位按照防控要求认真完成药品销量动态监测上报和执业药师处方审核工作,要求经营者做好佩戴口罩、定期消毒、规范引导等各项工作。
    目前,双桥市监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15户次、责令整改4户次。下一步,将继续开展药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保障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坚决落实防疫指挥部的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