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006-00014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高新区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文号: 宣高新管【2020】76号
生成日期: 2020-06-15 发布日期: 2020-06-15
宣城高新区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5 16:47 来源: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背景及意义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一方面环境污染日益加剧,环境污染已成为制约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人民群众对环境诉求越来越高,对美好环境质量期望越来越高。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康社会不仅是生活质量上的提升,也是生活环境的改善。近年来,国家对燃气锅炉排放标准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根据《打印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文件要求,2020年底前实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

通过实行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可有有效的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减少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越的生存环境。目前国内外低氮改造所需的燃烧器众多能够满足目前企业进行低氮改造技术条件要求。

二、技术路线

天燃气锅炉产生的氮氧化物主要是由燃烧产生的,而且燃烧的方法和燃烧的条件对氮氧化物的生成具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可以通过改进燃烧技术和条件来降低氮氧化物,本项目中各企业具体技术路线不同,但是总体方案都是通过新增燃烧器、加装烟气在循环系统等,采用分级燃烧法等方法,从而达到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要求。

三、建设内容

宣城高新区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共涵盖辖区内12家企业的14台共61蒸吨锅炉进行低氮改造,改造完成后均能满足低氮改造排放要求。

四、投资概算

本项目计划投入资金349.974万元(具体资金以实际投入为准)。

五、实施进度安排

本项目计划202012月底结束项目建设,各企业建设进度已各企业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六、申请补助金额

本项目共申请上级资金补助183万元。

七、预期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项目实施后,燃气锅炉排放标准由150mg/m3改造为50mg/m3以下。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近20吨,二氧化硫、颗粒物排放量也有大幅度减少。

     项目实施可以提高天然气的利用率和锅炉热能使用率,降低企业成本。同时可以更好的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