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民办教育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006-00069 组配分类: 民办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砥砺前行、实干兴校——文鼎中学召开“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动员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8 发布日期: 2020-06-2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006-00069
组配分类: 民办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砥砺前行、实干兴校——文鼎中学召开“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动员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8
发布日期: 2020-06-28
砥砺前行、实干兴校——文鼎中学召开“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10:30 来源:文鼎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6月16日,文鼎中学在校报告厅召开“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动员会。宣州区教体局人事科(教师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六宝、校长乐小波等出席会议,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马德喜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校工会主席、副校长陈付海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宣州区“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宣城市私立文鼎中学“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其次,由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乐小波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结合文鼎中学的《文鼎赋》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如何担起教育初心和使命的思考,一是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二是厚植尊师重教文化;三是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他的讲话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接下来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学校充分发挥党员老师先锋模范作用。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思志主持文鼎中学“党员示范岗”承诺书签字,在全校积极营造“党员引领群众干,一个带起一大片”的局面。副校长潘为民、夏海君分别带领大家学习“校级教学能手”实施方案和”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党员教师代表梁浩、教师代表赵素珍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和《热爱,是天边最美的云彩》讲话。台下不时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宣州区教体局人事科(教师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六宝作总结性讲话。一是为什么要开展师德师风活动;二是通报了2019年全区师德师风出现的问题;三是提出了对我校师德师风工作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