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006-0001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统计局廖先义局长解读《宣州区统计局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006-0001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统计局廖先义局长解读《宣州区统计局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统计局廖先义局长解读《宣州区统计局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6 11:35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市统计局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宣州区统计系统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根据《安徽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皖统〔202013号),《宣城市统计局关于印发<宣城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宣统〔202015号)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变统计工作作风,帮助企业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和企业家信心、稳定预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企业服务要求,为全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三、主要目标

切实增强企业履行统计法定义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抵制统计违法行为的意识;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帮助企业规范和完善基础统计资料,做到工作有章可循、报表有据可依、数据有账可查;密切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信息,掌握经济态势和发展趋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实现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有新提高,数据质量有新提升,统计基层工作有新突破,服务企业发展有新成效。

四、服务对象

2020年我区服务对象企业共29家,其中“四上”企业27家,准规模企业2家(具体名单详见附件2),其中省级服务对象1家,市级服务对象10家,其他为区级服务对象。

五、主要内容

1.统计法规进企业。(1)提供统计法律法规服务,重点宣传企业的统计义务、统计法律责任和统计法律权利等法律知识;(2)提供统计信用相关服务,包括《企业统计信用信息管理实施办法》《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等的宣传。

2.统计实务进企业。(1)现场讲解专业报表,根据企业类型帮助企业熟悉统计报表上报流程、准确填报统计指标;(2)指导企业规范收集整理专业统计资料;(3)提供增值服务,通过一套表平台,为企业提供统计咨询服务。

3.统计调研进企业。(1)深入了解企业统计岗位设置、人员配备以及资料收集交换等工作机制,帮助梳理统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合理化改进方案;(2)树立长期服务的意识,建立与企业管理人员的长效沟通机制,动态为企业提供统计信息服务;(3)针对企业反映的统计方面意见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对于企业提出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代为反映。

 

注:政策咨询地址:宣城市鳌峰东路178号区政府北楼区统计局;

      政策咨询部门:区统计局办公室;

      联系人:胡泛舟 0563-302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