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006-0001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区统【2020】21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006-0001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区统【2020】21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关于印发《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6 11:12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各科室、普查中心、地方调查队:

根据《安徽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皖统〔202013号),《宣城市统计局关于印发<宣城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宣统〔202015号)的要求,为做好全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工作,特制定《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宣州区统计局

2020年616

 

 


 

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市统计局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宣州区统计系统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根据《安徽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方案》(皖统〔202013号),《宣城市统计局关于印发<宣城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宣统〔202015号)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变统计工作作风,帮助企业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和企业家信心、稳定预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企业服务要求,为全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二、主要目标

    切实增强企业履行统计法定义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抵制统计违法行为的意识;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帮助企业规范和完善基础统计资料,做到工作有章可循、报表有据可依、数据有账可查;密切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信息,掌握经济态势和发展趋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实现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有新提高,数据质量有新提升,统计基层工作有新突破,服务企业发展有新成效。

    三、总体原则

一要依法合规。按照统计法律法规的要求,指导企业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

二要分步实施。建立动态服务对象企业库,分年度制定服务计划,稳步推进,稳妥实施;

三要务求实效。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必须做到尽职尽责、求真务实,不得影响、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事务,坚决杜绝乱作为现象,确保服务效果。

    四、服务对象

    2020年我区服务对象企业共29家,其中“四上”企业27家,准规模企业2家(具体名单详见附件2),其中省级服务对象1家,市级服务对象10家,其他为区级服务对象。

    五、主要内容

    1.统计法规进企业。1)提供统计法律法规服务,重点宣传企业的统计义务、统计法律责任和统计法律权利等法律知识;(2)提供统计信用相关服务,包括《企业统计信用信息管理实施办法》《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等的宣传。

    2.统计实务进企业。1)现场讲解专业报表,根据企业类型帮助企业熟悉统计报表上报流程、准确填报统计指标;(2)指导企业规范收集整理专业统计资料;(3)提供增值服务,通过一套表平台,为企业提供统计咨询服务。

    3.统计调研进企业。1)深入了解企业统计岗位设置、人员配备以及资料收集交换等工作机制,帮助梳理统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合理化改进方案;(2)树立长期服务的意识,建立与企业管理人员的长效沟通机制,动态为企业提供统计信息服务;(3)针对企业反映的统计方面意见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对于企业提出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代为反映。

    六、时间安排

    1.制定方案(6月)。区统计局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制度,明确联络员和重点服务企业。召开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动员会议,进行集中动员部署。

    2.跟踪服务(6-11月)。建立全区动态服务对象企业库,区统计局根据分年度服务对象企业名单开展跟踪服务,各专业深入对口企业按照省局,市局各专业实施方案要求进行点对点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统计工作方面的问题,代为反映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将相关内容动态汇总上报。

    3.总结谋划(12月)。对全区开展的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情况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并形成专题报告。根据年度服务计划,调整服务对象企业名单,研究下一年度工作安排。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区统计局成立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统计服务千企工作。

    2.积极担当作为。各组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增强对企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服务内容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加强过程管控、效果评估。

3.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和实的作风为企业做好服务,以“工匠”精神落实各项任务。要严守纪律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工作纪律,廉洁自律,轻车简从,不增加企业负担。

 

附件:1.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

2.区统计局跟踪服务对象企业名单

 

 

附件1

 

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

 

根据《宣州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区统计局决定成立全区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廖先义

副组长:杨荣勇  甘秋桂  冯先波

  员:姜        杨丽莉  刘铁军  陈明翠   

梅爱玲      罗小蓉  罗本昌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组织开展全区统计服务千企工作。

  : 杨荣勇

副主任:      

 

 

 

 

 

 

 

 

 

附件2

 

区统计局跟踪服务对象企业名单

 

专业

服务对象

服务人员

工业

9家)

*宣城市百纳压力容器制造有限公司

*安徽柳桥羽毛有限公司

国药集团精方(安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景丰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宣城苏兴矿业有限公司

宣城市巨鑫建材有限公司

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宣城万里纸业有限公司

★宣城市华宏建材有限公司

冯先波

 

 

商贸

5家)

宣城朝农植保有限公司

宣城宝利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宣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宣城市新鳌峰皇宫饭店有限公司

宣城宾馆

杨荣勇

杨丽莉

刘铁军

服务业(5家)

 

安徽正德互联市场营销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扬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宣城市分公司

*宣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安徽省宣城市保安服务公司

杨荣勇

陈明翠

 

房地产

3家)

宣城市舟基地产有限公司

*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

*宣城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甘秋桂

梅爱玲

 

建筑业

3家)

*宣城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敬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宣城市第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甘秋桂

罗小蓉

罗本昌

投资

2家)

*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管理局

*安徽昆山湖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甘秋桂

罗小蓉

罗本昌

准规模企业

2家)

安徽鸿诚建筑有限公司

宣城市大冲米厂

冯先波

 

罗本昌

 

★省级服务对象

* 市级服务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