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777363919H/202004-0005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索引号: 11341703777363919H/202004-0005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部门负责人解读】《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16:30 来源: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背景依据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宣安办〔20206号)文件要求制定此文件。

二、主要目标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事故灾难的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三、相关要求

一是加强对有关单位的安全指导服务。二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是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管理。

四、主要内容

(一)企业安全生产面临新情况、新挑战。一是企业用工短缺,人岗不相适,特别是重要岗位员工产生变动,将会给企业安全生产埋下风险隐患。二是复工复产的安全培训不到位。三是企业复产复工后,容易出现赶生产抢进度的问题。四是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员工容易产生心理焦虑。

    (二)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杜绝“三违”行为发生。三是严格设备检修,保障生产正常稳定。四是落实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隐患治理。五是落实应急管理,提升防风险能力。六是实施分类指导,做好监管服务工作。

五、创新举措

   《通知》提出要做好监管服务,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一企一方案、一点一措施”提供具体的安全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交通运输、城镇燃气、长输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

六、保障措施

一、成立应急组织。

二、明确部门职责。

七、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对全区农产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管和巡查。

二、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立即整改。

三、加大宣传力度,对各企业发放相关宣传手册。

 

八、解读咨询信息

解读机关: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解读人: 沈刚  副局长

咨询电话:0563—302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