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004-0007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宣州区鳌峰市场监管所“三到位”护航学校复课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004-0007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宣州区鳌峰市场监管所“三到位”护航学校复课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食品类】宣州区鳌峰市场监管所“三到位”护航学校复课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7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鳌峰市场监管所紧扣复课时间节点,落实三个到位,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宣传指导到位。及时召开所务会安排专人向辖区学校食堂负责人、学校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传达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要求,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指导学校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认真开展自查,做好从业人员和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培训工作。
    二是审核把关到位。食堂复工前,执法人员仔细查看食堂经营场所的地面有无垃圾、积水、油渍;设施设备、加工用具、餐饮具等物品是否表面清洁;是否对食品处理区内的设施设备、工用具、餐饮具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并留存相关记录。并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安康码”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三是落实监督到位。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就餐座位分布、食堂进出口场所通风以及留样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重点巡查,要求经营户严格执行“扫码+戴口罩+测量体温”准入标准,并开展过期、三无、五毛食品专项排查工作。
    下一步,鳌峰市场监管所将针对幼儿园食堂以及校园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为学校有序复课开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