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民政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26F/202005-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养老服务科(儿童福利科)】我区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26F/202005-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养老服务科(儿童福利科)】我区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养老服务科(儿童福利科)】我区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09:49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当前养老机构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0日起,我区以区民政局为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29家,各养老机构累计交办问题46个,已整改46个。

       保障食品卫生安全。重点检查各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上岗、食品处理区布局规划、现场操作流程规范、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管理情况。切实通过督查提升养老机构严防(病从口入)关,堵住餐饮安全漏洞。

       保障消防安全。重点检查各养老机构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配备、电器线路、消防安全通道,确保安全用电、用火,做到电器线路不私拉乱接,灭火器材符合使用要求,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树立人人想安全、事事见安全、时时抓安全的意识。

       保障汛前安全。针对当前雨水天气增多的情况,重点检查房层四周排水系统,疏通排水沟渠、管道,确保排水畅通。确保随时应对暴风雨水恶劣天气的养老机构安全问题。进一步强化各养老机构安全责任落实,抓好固本强基的长效管理,不断夯实安全管理成效,全面提升养老机构的整体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