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审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005-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005-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5-11 16:05 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将在省、市、区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措施,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点要抓好如下工作。

1.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能力。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大家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全体人员政务公开知识的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与网上办事的有效结合,以政务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高机关效能。

2.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的及时发布。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负责编写指南、目录、实施方案、年度报告等相关文件,负责政务信息的梳理,并及时网上发布,负责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功能,负责与区政务公开办的日常联系、报告工作情况。

3.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检查监督,将该项工作列入全局年度考核工作重要内容,通过加强检查监督,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4.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推进规范化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重点推进与依法行政密切相关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切实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