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777363919H/202005-0001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宣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解读“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索引号: 11341703777363919H/202005-0001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宣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解读“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主要负责人解读】宣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解读“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5-11 10:34 来源: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姓名:朱跃明

职务:党组书记、局长

解读重点: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


解读内容: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区委、区政府2020年3月12日印发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宣区发(2020)1号)。

二、工作目标

    《意见》明确了总体目标: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重点内容

  《意见》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小康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对“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意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党的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人才和用地支撑。

    为确保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意见》还制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2020年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