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04-0004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汪侃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学习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7 发布日期: 2020-04-27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04-0004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汪侃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学习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7
发布日期: 2020-04-27
汪侃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21:30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6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汪侃在区政务中心南五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洪琳,党组成员史浩、时国金、武兆晟、汪海洋、饶俊参加会议。副区长王光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4 月 17 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现场调度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中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张坚案、姜国文案的通报精神;部分区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区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抓落实、真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最终追求,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以工作成效体现担当。

       汪侃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上走在前做表率。压力要真正压实,要主动扛起包保乡镇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实行责任捆绑,在发挥自身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真正向下传导压力,充分激发镇村内生动力,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排查要精准精细。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基础信息等工作重点,逐村“过筛子”、逐户“解麻雀”、逐项“翻家底”,真正把问题查深查透、找准找实。问题要立行立改,督促包保乡镇和分管部门尽可能将工作往前赶,努力实现“知耻而后勇,打好翻身仗,确保好位次,力争前20”目标。

       汪侃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作为现阶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既要充分估计困难,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也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抓紧落实各自手头工作,统筹做好实体经济帮扶、项目建设、谋划争取、扩大消费、改善民生、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面稳住经济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