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财政资金(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财政收支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14X/202002-00021 组配分类: 财政收支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财政网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州区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及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6 发布日期: 2020-02-0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14X/202002-00021
组配分类: 财政收支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财政网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州区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及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6
发布日期: 2020-02-06
宣州区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及分析
发布时间:2020-02-06 17:28 来源:宣州财政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及分析

                                       

一、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一)财政收入完成情况。2019年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3.33亿元,完成了调整后收入目标,同比增长2.1%。从部门完成情况看,税务部门完成32.7亿元,同比下降6.2%;财政部门完成10.63亿元,同比增长39.8%。从收入结构情况看,税收收入31.7亿元,占公共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3.2%,同比下降6.2%;非税收入11.63亿元,占公共财政收入的比重为26.8%,同比增长34.1%

(二)财政支出完成情况。2019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89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民生支出52.46亿元,同比增长15.4%

二、2019年主要工作

(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减负。财税部门全面落实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政策,禁止违反法律法规多征、提前征收税款,坚决不收“过头税”。2019年,政策性减税降费达5亿元,不断减轻企业负担。

(二)努力实现财政收入目标

2019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和政策性减税等诸多减收因素影响,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财税部门密切合作,强化征管措施,深挖收入潜力,完成人大常委会批准调整后的财政收入目标。

(三)重点保障基本民生支出

一是全力保障民生工程实施。完善民生工程筹资机制,为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2019年,全区33项民生工程投入资金25.42亿元,其中:区级配套3.77亿元。

二是优先保障乡村振兴实施。统筹安排投入农业各类财政资金达5.53亿元,其中:区本级财政投入2.21亿元。重点用于:农田水利设施1.34亿元,美丽乡村建设及“三大革命”0.26亿元,秸杆禁烧资金0.14亿元,现代农业奖补0.13亿元,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0.1亿元,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0.1亿元,烟稻轮作土地流转补贴资金0.09亿元。

三是积极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安排义务教育保障经费0.6亿元,巩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资金2.1亿元、农村低保0.8亿元、五保供养0.3亿元。争取专项非标债资金0.77亿元,支持第四人民医院建设。落实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新农合补助资金、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资金0.51亿元。统筹安排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资金0.21亿元,用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继续落实和巩固减税降费成效

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继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多形式宣传和解读政策,加强对企业的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密切跟踪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及时反映政策实施过程中的问题,不断完善政策举措,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二)强化收入征管,拓展财源建设

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和财税政策杠杆作用,努力实现经济增长和财税增收双赢。一是支持企业发展。用足用活各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企业创新的财税金融政策,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环境。二是拓展征税范围,依法依规堵塞税收跑冒滴漏,加快“个转企”工作推进,加强对餐饮、家装等服务业税收征管,确保税收应收尽收。三是加大财源建设力度,努力发掘增收因素。为保障完成全年收支目标,继续全力推进新增耕地指标交易,挖掘砂石资源,加大国有资产资源处置力度,在保障年度财政收入任务完成的同时,也为增收提供新来源。

(三)加强预算管理,兜牢“三保”底线

硬化预算执行约束,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乃至“苦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严把预算支出关口,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兜牢“三保”底线,优先安排“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确保国家制定的工资、民生等政策落实到位。加强支出管控,严格预算约束,严控预算追加,原则上禁止一切无预算、超预算支出。统筹安排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