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03-0002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全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视频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9 发布日期: 2020-03-0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03-0002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全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视频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9
发布日期: 2020-03-09
全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9 08:28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下午,全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视频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南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史浩主持会议。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站全体成员、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扶贫办主任暨春季攻势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布置了当前重点工作。

俞志刚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紧迫性和任务艰巨性,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脱贫攻坚阵地,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俞志刚强调,要盯紧不稳定贫困户和边缘户这两类重点人群,切实防范脱贫户返贫和边缘户致贫风险。要坚持早发现、早帮扶,充分发挥扶贫专干和包保干部作用,加强对贫困人口的动态监测预警,做到随时掌握情况、随时报告情况、随时解决问题。要针对不同的致贫返贫风险制定不同的帮扶措施,第一时间补齐短板,确保小康路上不掉队;对于特殊困难群体,要强化政策供给,做好兜底保障,确保他们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重点关注贫困群众的务工和农产品销售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要素保障,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