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01-0015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全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0 发布日期: 2020-01-2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001-0015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全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0
发布日期: 2020-01-20
全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0 17:04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建荣、副组长屠平玮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孙国梁、鲍莎莎、孙恒志、王建玲、夏建新、洪琳、何峻、许新胜、王浩然等区领导和正县级老同志、部分副县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具体目标,坚持高位推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学深悟透,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坚持真刀真枪,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余宏汉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理论学习取得了新收获;二是思想政治受到了新洗礼;三是干事创业强化了新担当;四是为民服务展现了新作为;五是作风建设实现了新转变。

余宏汉强调,主题教育给我们很多有益启示,要保持政治定力,按照“守初心、担使命”要求,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笃信笃行,着力提高各级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带动党的各方面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牢牢植根于思想深处、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余宏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正确处理好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的关系,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上级巡视和区级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制定“四个清单”,及时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巡视巡察工作成效。要持续推动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宣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着眼长远、立破并举,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余宏汉还就做好春节期间保价稳供、安全维稳、党风廉政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建荣在讲话中指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宣州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具体目标,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新颖,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宣州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继续在提升站位上下功夫,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汪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讲政治、促学习上持续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成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在抓整改、促提升上持续发力,严格按照区委和市委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实化整改措施、强化跟踪问效,真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在建制度、促长效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努力形成有利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常态化制度成果。要在强统筹、促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两手抓、统筹干”,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改善民生以及“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发展谋划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担当作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真正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