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0XL/202002-00012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宣州区卫健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宣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1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2 发布日期: 2020-02-0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0XL/202002-00012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宣州区卫健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宣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1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2
发布日期: 2020-02-02
宣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1号)
发布时间:2020-02-02 17:00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根据2月1日下午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部署,提出如下工作措施:

一、严防输入

(一)加强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省际交通干道等部位的源头筛查,对疫情发生地的来宣返宣人员,查车辆号牌和人员身份证;对所有来宣人员要进行体温监测排查,体温超过37.3℃的要及时采取留观、隔离、医治等规范性防控措施,体温不超过37.3℃的也要做好登记,并通知到目的地管理单位,由被通知单位进行跟踪管理,做到人对点、点到人。

(二)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社区(村)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示范作用,组织人员加强县乡道路、乡村小路管理,特别是与疫情发生地交界处的道路路口。

二、严防扩散

(一)各乡镇街道要继续深入开展落地找人和排查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数据使用,严防数据外泄造成负面影响; 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做通群众工作,不要引起群众反感,严防发生矛盾纠纷。

(二)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网格包保监管责任,把城市小区楼栋的住户、农村村民组的农户作为最小单元,每个单元要责任到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对有武汉及湖北旅居史人员的家庭,由社区(村)挨家挨户加强宣传教育,督促落实家庭人员居家隔离防护措施。未按要求居家隔离的,可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由区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

(四)加强超市、菜市场、药店等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的管理,由市场管理者、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等组成工作组,严把入口,强制性戴口罩,测体温,不符合条件的坚决劝返、不得进入,区公安分局做好配合工作。

(五)自即日起,全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一律暂停在服务场所就餐(桌餐)、聚餐活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执行每日晨检、一日一消毒等措施,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对已预定就餐、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无条件提供免费退订、延期举办服务,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会同属地对送餐餐饮单位包保巡查。全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比照执行。

(六)加强发热患者管理。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隔离病区设置规范》要求,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明确宣城市公共卫生应急医院作为有武汉和湖北等地区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者定点医院,设置单独区域进行就诊,实行“两接两包”管理。

(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工作,及时清运垃圾,特别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环境整治。

三、严防输出

(一)强化社区(村)排查防控第一道防线,持续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将来宣返宣人员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做到密切接触者追踪随访到位、医学观察到位、记录登记到位、信息报送到位。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要到小区、到楼栋、到家庭,农村要到行政村、自然村、家庭。

(二)每个社区(村)要提前做好预案,若出现2例及以上疫情的住宅小区,立即采取疫区封锁、限制人员聚集等措施,坚决防止社区疫情蔓延。

(三)做好对乡镇街道、社区(村)干部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的培训,为一线排查防控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

以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按照相应“日报告”要求,及时报送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宣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