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002-00067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药品类】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加强疫情期间药械市场监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2 发布日期: 2020-02-22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002-00067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药品类】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加强疫情期间药械市场监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2
发布日期: 2020-02-22
【药品类】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加强疫情期间药械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0-02-22 08:46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宣州区局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要求,迅速行动,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切实加强全区药械市场监管。
    一是宣传到位。及时将上级关于防疫期间的药械监管工作要求通过微信群告之各经营企业,并要求各企业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有关工作通知;同时严格按照防指的要求从2月10起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腹泻类药械产品,并做好封存登记和宣传解释工作。
    二是检查到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各市场监管所切实加强对药械经营企业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关于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落实情况,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板蓝根颗粒、金银花等防治病毒类药械的购进、储运等内容,确保药械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消杀到位。督促药店加强清洁、通风等卫生管理和消毒防控措施,对群众密切接触的部位进行经常性消毒,张贴醒目的消毒提示,并做好消毒记录,对不具备消毒杀菌条件的药店予以暂停营业,切实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
    四是督查到位。1月30日起,由区局副局长张明志带队,药品科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赴各药械经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重点督查企业是否安排按规定需要隔离或居家观察的从业人员上岗,执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是否佩戴口罩上岗,对进店人员是否做好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有无经常性消毒并做好记录;并要求企业加强晨检,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不得安排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