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002-00012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药品类】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药械市场督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2 发布日期: 2020-02-02
【药品类】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药械市场督查
发布时间:2020-02-02 09:45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管控。1月30日起,由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明志带队,药械科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赴各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本次督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等是否存在经营假劣药品和无产品注册证书医疗器械、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管理制度;员工是否佩戴口罩上岗,经营场所有无一日一消毒并做好记录;发放的《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有无在醒目位置张贴,以及口罩、医用酒精和抗病毒药品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侵犯消费者正当权益的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共督查药品经营企业16家,从督查情况看,各企业防控意识较强,均能按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械购销管理。下一步,区局将继续做好市场督查,确保防控期间药械市场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