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002-00010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宣州区禁止在餐饮服务场所就餐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0
【食品类】宣州区禁止在餐饮服务场所就餐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2-10 15:42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2月3日起,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禁止在餐饮服务场所就餐专项行动,切实做好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线下”宣传广。成立两个工作组,分工督促全区餐饮行业禁止在服务场所就餐。内勤组使用短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进行宣传和通知,外勤组不畏严寒逐一上门宣传相关规定,粘贴《关于禁止在餐饮服务场所就餐的紧急通知》和《温馨提示》进行“线下”通知。群发信息9.3万条,区局公众号阅读量达1000+,张贴通知1500余份,餐饮经营户全部通知到位。
   “打包外卖”放心带。此次行动以小型餐馆、小快餐店、烧烤店、早餐店等为重点对象,要求营业的餐饮单位一律暂停在服务场所就餐(桌餐)、聚餐活动,同时,鼓励倡导消费者选择打包、外卖订餐服务,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对骑手进行体温检测,对配送工具进行每日消毒,并做好记录,2月4日起每份外卖加贴《外卖安心卡》,标注餐品制作人、装餐员、骑手的姓名和体温。
   “白天黑夜”成效显。实行全局动员,采取分组分区域方式,联合公安、办事处工作人员早晚巡查,针对烧烤摊、夜宵店营业特点,检查人员深夜突击,督促经营业主认真执行通知规定。检查发现,8户餐饮单位在服务场所提供就餐,执法人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对食客进行疏散和宣传,其中闹市区1户餐饮单位扣缴证照,震慑了其他经营者,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