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鳌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鳌峰街道办事处> 社会救助> 其他救助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03E/202002-00029 组配分类: 其他救助
发布机构: 鳌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把口罩送给最困难的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03E/202002-00029
组配分类: 其他救助
发布机构: 鳌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把口罩送给最困难的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把口罩送给最困难的人
发布时间:2020-02-14 09:25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爷,您开开门,我来给您送口罩了。”2月2日一大早,家住桂花苑小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胡福双就听到门外传来敲门声。开门后,老人发现来人是鳌峰街道绿锦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爱莲和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

“老人家,我代表社区来给您送点口罩。”把口罩交给胡福双后,李爱莲又把他家里的每一处角落都进行了消毒,并详细为老人讲解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引起的疫情情况,向他嘱咐了日常防护措施。

“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也一定要戴上口罩啊!特别是您的妻儿,照看好他们。”李爱莲再三叮嘱胡福双之后,还将口罩正确戴法一一演示给他看。收到李爱莲送来的9只口罩,胡福双连声道谢:“谢谢!谢谢社区这么关心我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物资紧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多渠道采购了一批防护口罩,无偿发放给分散居住的城乡特困人群,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月1日晚上,我们就接到了街道关于给辖区分散居住的城乡特困人员和孤儿发放口罩的工作任务。今天,我们分了几组人员进行上门发放,争取上午12点前完成发放任务。”绿锦社区扶贫专干宛晶晶说道。

截止2月2日上午12点,全区3766名分散供养的城市三无低保对象、五保、孤儿等困难群体全部领取到免费发放的口罩。

与此同时,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还为其他困难人员准备了1015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由各乡镇街道负责发放。

“我们要在12点前完成发放任务!让这些老百姓尽早地拿到口罩。”2月2日上午11点半,孙埠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汤敏顾不上休息,将最后3个口罩送到了孙埠镇玉粒村村民胡道明家中。

胡道明是我区2016年的脱贫户,因为患有重症肌无力,无法出门。“知道您出行不方便,我代表镇里来给您送点口罩。”汤敏一边将口罩递给老人,一边跟老人叮嘱起口罩的佩戴方法。

“看新闻说疫情很严重,我想去买些口罩也很不方便,听大伙说,现在也很难买到,没想到政府就给我们送来了!”老人收到口罩,十分感动,“这样好的党和政府,相信他们一定会打赢冠状病毒阻击战,我们也会积极配合,不给政府添麻烦!”

面对疫情,我区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中,保障全区最困难群体的身体健康,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