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063/202002-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9 发布日期: 2020-02-0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063/202002-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9
发布日期: 2020-02-09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9 14:46 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一是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财务科、自然保护地管理科、宛陵林场、森林公安分局为成员单位。

二是及时制定《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基层各站所、局属各单位工作职责,做到无缝对接,分工明确。

三是加强后勤保障,购买了1000个防护口罩、200个防护手套及医用酒精、消毒液;落实局机关各项防护措施。

四是根据要求,安排专人落实联点共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召开会议,贯彻落实

1月22日下午召开了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1月28日上午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达了国家、省、市、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三、监管巡查,疏而不漏

对辖区内野生动物养殖企业、集贸市场进行了走访和巡查。23日以来,累计有540人次参与野外巡护值守,野外巡护值守线路240条,对全区35家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了反复巡查,确保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不流入市场;同时在所有人工繁育企业、农集贸市场、乡镇重要路口等张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知》1500份,发放张贴《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宣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等宣传材料700余份。

截止2月9日,我区野生动物繁育企业和农集贸市场未发生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全区巡查过程中也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

四、联防联控,协同推进

我局作为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抽调8人参加全区交通防控组,在黄渡乡杨林卡口配合交通部门开展值守;抽调5人参与市场整治组,对宣州范围内超市、农(集)贸市场、饭店、药店等进行反复巡查,市场整治组和下属各站所在巡查中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

此外,我局还向西林办事处、向阳办事处、澄江办事处、狸桥镇政府通报武汉返宣人员信息各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