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拆迁安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 征收决定及补偿方案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1810-00029 组配分类: 征收决定及补偿方案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造纸厂宿舍及肉联厂 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 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0-26 发布日期: 2018-10-26
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造纸厂宿舍及肉联厂 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 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14: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造纸厂宿舍及肉联厂

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

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

 

宣城市造纸厂宿舍及肉联厂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经宣城市人民政府批准。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根据国务院590号令,经20181020日召开的区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该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进行征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收范围

   (一)项目位置

该项目位于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具体位置详见征收范围红线图。

   (二)占地面积和房屋征收面积

该项目共需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205户,总面积6.36

二、房屋征收主体、部门及实施单位

征收主体:宣州区人民政府

征收部门:宣州区土地房屋征收事务管理局

征收实施单位: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



 


三、征收补偿签约期限

自该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评估结果公示期满之日起150日。

四、征收补偿

按照《宣城市造纸厂宿舍及肉联厂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执行。

五、安置地点

安置地点在澄江新村。

六、被征收人如对本征收决定不服的,可在本征收决定公布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宣城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本征收决定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附:宣城市造纸厂宿舍及肉联厂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

 

 

 


                  20181025

 

 

 

 

 

 

 

 

宣城市造纸厂宿舍及肉联厂周边棚户区

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

补偿安置实施方案

 

 

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市区20152017年和20162020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实施方案》,为加快推进造纸厂宿舍及肉联厂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工作,维护土地房屋征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结合该区域内房屋等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基本情况

区域内共需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205户,总面积约6.36。其中住宅房屋195户、面积约1.11;非住宅房屋10户、面积约5.25

二、征收范围

详见征收范围红线图。

三、征收签约时限

具体时间以征收决定公告公布的时间为准。

四、房屋征收补偿

本次房屋征收,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可选择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安置,非住宅房屋一律实行货币补偿安置。

(一)货币化补偿

1、实行货币补偿的,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公告之日即为评估时点,下同)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被征收房屋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确定。房地产评估机构的确定、评估结果的公布和对估价结果异议的处理程序等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宣城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选定暂行办法》等规定执行。         

2、市场化安置奖励按照《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市规划区内房屋征收市场化安置暂行办法(试行)的补充通知》(宣政办秘〔201692号)执行。

(二)产权调换

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安置的,其房屋合法面积为应安置面积,由同一房地产评估机构对所提供的安置房按同一评估时点进行评估市场价值,各计各价,互找差价。

1、安置地点

房屋产权调换安置地点为澄江新村。

2、被征收人应按征收人提供的安置房面积就近靠档的原则选择安置房。

3、产权调换房屋选择方式

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安置的,严格按照谁先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腾空房屋、交付钥匙,谁先选择安置房位置和房号的原则执行。

五、被征收房屋面积的确定

(一)原则上以房产证证载建筑面积为准。有争议的,被征收人需书面向市房管部门申请,由房管部门根据规定和要求进行重新核定,按核定后的面积计算。

对有《土地使用权证》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划批准的,可视为合法房屋,按规划批准文件载明的建筑面积确定被征收房屋合法面积。

(二)未经登记房屋的认定和处理

119904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实施前建设的房屋,按规定进行调查认定且公示无异议的,可参照合法房屋予以补偿。认定依据为宣城市现有的该区域最接近199041日时点、并具有可操作性的航拍图或地籍图。

22007430日前建设的房屋,按规定进行调查且公示无异议的,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并腾空房屋验收合格的,补助标准如下:

砖混结构:950/m2;

砖木结构:800/m2;

简易房:层高2.2m以上的400/m2、层高不足2.2m280/m2

3、上述规定以外建设的房屋,一律按违法建设处理。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砖混结构按50/m2、砖木结构按40/m2、简易房按30/m2予以补助自拆费用。在规定时间内不自行拆除的,不予补助,并依法强制拆除。

六、被征收房屋使用性质的分类和界定

(一)房屋使用性质分类:住宅用房和非住宅用房;

(二)房屋使用性质的界定:能提供房地产权证的,以被征收房屋的房地产权证标注的用途为准;不能提供房产证的,有规划批准手续的,以规划批准文件记载的使用性质为准。

对已形成街道两侧的有房地产权证的住宅改做营业的房屋,按住宅确认。若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确认房屋底层实际经营面积为商业面积 ,对经确认的商业面积通过评估给予货币补偿。

⑴利用底层沿街整间房屋经营的;

⑵自本方案公布之日前满一年,已经领取了《营业执照》并提供相关证明的,且被征收房屋是《营业执照》所登记的营业场所。

七、奖励、优惠补助政策

(一)奖励标准及期限

为鼓励被征收人支持工程建设,尽快搬迁,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腾空房屋并验收合格的,按被征收房屋的合法面积给予奖励,奖励期限150天,逾期不予奖励。

1、住宅房

1)在评估结果公示期满之日起90日内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腾空房屋并验收合格的:

选择货币补偿的,给予400/m2的奖励;

选择产权调换的,给予200/m2的奖励。

2)在评估结果公示期满之日起90-12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腾空房屋并验收合格的:

选择货币补偿的,给予200/m2的奖励;

选择产权调换的,给予100/m2的奖励。

3)在评估结果公示期满之日起120-15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腾空房屋并验收合格的:

选择货币补偿的,给予100/m2的奖励;

选择产权调换的,给予50/m2的奖励。

2、商业门面房(底层沿街经营性用房)

   1)在评估结果公示期满之日起9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腾空房屋并验收合格的,给予1000/m2的奖励。

   2)在评估结果公示期满之日起90-12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腾空房屋并验收合格的,给予600/m2的奖励。

   3)在评估结果公示期满之日起120-15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腾空房屋并验收合格的,给予400/m2的奖励。

3、个人住宅和商业门面房以外的被征收房屋,签约奖励按照个人住宅奖励规定执行。

   (二)优惠补助政策

1、高层补助系数:选择产权调换安置的,被征收房屋为住宅房,多层及多层以下的被征收房屋调换到小高层的(11层以下),安置面积按被征收房屋合法面积赠送6%;调换到高层的(12层及12层以上),安置面积按被征收房屋合法面积赠送9%

2、超面积结算:选择安置房面积超过被征收房屋合法面积10以内,超出面积部分按房地产市场评估价优惠30%计算;超出10-20的部分按房地产市场评估价优惠20%计算;再超部分按市场评估价计算。

3、物业服务费补助:住宅用房产权调换到高层建筑的,其物业服务费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方式为:以被征收人合法面积或认定的合法面积与高层补助面积之和为基数,按每月0.6/m2的标准补贴10年。

    八、附属物补偿及各类安置补助费标准

    对被征收人房屋的附属物、装潢及其他各类安置补助费按照《宣城市市区2018年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各类附属物补偿、安置补助费、奖励等标准》(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住房城乡建设委、国土资源局、物价局、财政局建房〔201814号文件)执行。被征收人也可委托本项目已选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征收人按评估结果给予补偿。

九、其它事项

   (一)征收实施单位和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后,被征收人应当在协议约定的时间内,交出被征收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等产权证件,并结清水、电、气等有关费用,腾空房屋交付拆除。

   (二)被征收房屋有产权纠纷的,当事人有义务向征收实施单位告知被征收房屋的产权纠纷情况;若隐瞒不报,则由当事人自行承担责任。征收有纠纷的房屋,由征收实施单位将被征收房屋有关事宜作证据保全,补偿费作公证提存,先行征收,待纠纷解决后发放。

   (三)被征收人腾空房屋后,不得擅自拆除建筑物、构筑物及相关设施。擅自拆除的由被征收人承担一切安全责任、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四)被征收房屋已经出租的,其租赁关系由被征收人与承租人自行解除。

   (五)被征收人与征收实施单位签约后,一方当事人不履行补偿协议约定义务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依法提起诉讼。

   (六)被征收人在本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内与征收实施单位达不成征收补偿协议的,或者被征收人不明确的,由征收部门报请区政府依法作出征收补偿决定。

   (七)被征收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在补偿决定规定的期限内又不搬迁的,征收人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八)房屋被依法征收后,其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时收回。

十、征收组织

征收主体:宣州区人民政府

征收部门:宣州区土地房屋征收事务管理局

征收实施单位: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